夏珞

12t全员粉,主铛奶p陆12m
都说了建国后不许成精了怎么还叫我刀子精的呢(◞ꈍ∇ꈍ)◞

【记录】看一眼就忘不了的文字-锋锐

黄油西米桑:

2017.10.7 更新狄金森诗两首





《杀鹌鹑的少女》 陶杰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的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第二性》 波伏娃



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人们常说,女人打扮是为了引起别的女人的嫉妒,而这种嫉妒实际上是成功的明显标志;但这并不是唯一的目的。通过被人嫉妒、羡慕或赞赏,她想得到的是对她的美、她的典雅、她的情趣——对她自己的绝对肯定;她为了实现自己而展示自己。




人们将女人关闭在厨房里或者闺房内,却惊奇于她的视野有限;人们折断了她的翅膀,却哀叹她不会飞翔。





《月亮与六便士》 毛姆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的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





《面纱》 毛姆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他说道,“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我竭尽全力,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庸俗、闲言碎语、愚蠢至极,我煞费苦心。我知道智慧将会令你大惊失色,所以处处谨小慎微,务必表现得和你交往的任何男人一样像个傻瓜。我知道你仅仅为了一己之私跟我结婚。我爱你如此之深,这我毫不在意。据我所知,人们在爱上一个人却得不到回报时,往往感到伤心失望,继而变成愤怒和尖刻。我不是那样。我从未奢望你来爱我,我从未设想你会有理由爱我,我也从未认为我自己惹人爱慕。对我来说能被赐予机会爱你就应心怀感激了。





《人性的枷锁》 毛姆



打翻了牛奶,哭也没用,因为宇宙间的一切力量都在处心积虑要把牛奶打翻.





《别的声音,别的房间》 杜鲁门·卡波特



不过亲爱的孩子,我们本来就是孤身一人的,形影相吊,彼此隔离。社会是如此耻笑我们,我们不能说出也不能表现出我们的柔情。对我们来说,死亡要比生命更强大,它就像风一样穿过黑暗,毫无快乐地大笑,嘲讽地模仿着我们的呼喊。孤独像垃圾一样将我们塞满,玉石俱焚,肝肠寸断,我们嚎叫着走遍世界,在我们租赁的房间里、在鄙陋的旅店里、在飘零之心的亘古不变的家园里死去。




头脑可以接受劝告,但心却不能,而爱,因为没学地理,所以不识边界。





《了不起的盖茨比》 菲茨杰拉德 



我年纪还轻,阅历不深的时候,我父亲教导过我一句话,我至今还念念不忘。 “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 ”他对我说,“你就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PS 盖茨比里有好多句子真的要用英文念才有感觉,就像lo-lee-ta)





I took one Draught of Life



I took one Draught of Life
I'll tell you what I paid
Precisely an existence





Had I not seen the Sun



Had I not seen the Sun
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
But Light a newer Wilderness
My Wilderness has made —





《当你老了》 叶芝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踱着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PS 比起《情人》的开头  我更喜欢这首诗)





《圆舞》 亦舒



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别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爱弥儿》 卢梭



因此,我们的痛苦正是产生于我的愿望和能力的不相称。





《杀破狼》 Priest



心有天地,山大的烦恼也不过一隅,山川河海,众生万物,经常看一看别人,低下头也就能看见自己。没经手照料过重病垂死之人,还以为自己身上蹭破的油皮是重伤,没灌一口黄沙砾砾,总觉得金戈铁马只是个威风凛凛的影子,没有吃糠咽菜过,‘民生多艰’不也是无病呻吟吗?





《默读》 Priest



一个人有时候是很难挣脱自己的血统和成长环境的。 观念、习惯、性格、气质、道德水平、文化修养……这些可以后天改变的东西,就像是植物的枝叶,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把你自己往任何方向修剪,但是更深层次、更本质的东西却很难改变,就是在你对这个世界还没有什么概念时,最早从成长环境里接触过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会沉淀在你的潜意识里,你心里每一个通过母语获得的抽象概念里,都藏着那些东西的蛛丝马迹,你自己都意识不到,但它会笼罩你的一生。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