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珞

12t全员粉,主铛奶p陆12m
都说了建国后不许成精了怎么还叫我刀子精的呢(◞ꈍ∇ꈍ)◞

【渣翻】2.5 song mate Vol.15 卷头特刊《天月×歌词太郎专访》

キミノオト:



天月-あまつき-


×


伊东歌词太郎


 




 对音乐的想法产生共鸣


终于实现了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初次对谈访问。


他们都是被人们所公认的疯狂地热爱歌唱和音乐的人。


这次进行了从这样的两人的相遇到目前为止的长篇访问, 


以及二选一的提问和相互猜想对方答案的个人专访。


与特别拍摄的照片一起为大家呈现出只有本杂志才有的封面特辑。


 




「想着无论如何也要和天月君说说话!」


伊东歌词太郎(以下简称、伊东):两个人一起进行对谈其实是第一次吧。


天月-あまつき-(以下简称、天月):虽然很意外但确实是第一次。


——如果可以的话,想从两人的相遇是怎样的这样的方面重新追询一次。


天月:本来是我在“歌ってみた”的排行榜上看见了“伊东歌词太郎”的名字,之后觉得这个人歌声很不错嘛~是这样的一个契机。那时在推特上推送了歌词太郎的动画,说了“这个人很厉害”之类的话……啊嘞?是我先fo的歌词太郎桑吗?还是歌词太郎桑fo的我?


伊东:哎呀……不过都到现在了,像那些地方也就想不起来了吧。


天月:说的也是,我也不太清楚了(笑)。总之就是互fo了之后,从歌词太郎桑那里来了私信。


伊东:那个私信里,写了我自己的电话号码。


天月:“想着无论如何也要和天月君说说话!”像这样的感觉,直接就把电话号码告诉我了。那真是,吓坏我了!!为啥不是Skype啊?(笑)


伊东:于是我才从天月君那里知道了Skype是个什么东西,之后注册了Skype。


天月:但是这次歌词太郎桑就说了“那么天月君,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吧”(笑)


伊东:不是,当时我不知道Skype这个软件能打电话。现在想想,真的是说了些蠢透了的话呢(笑)。


——虽然有很多有趣的细节,但想问问歌词太郎桑为什么会想着要和天月桑说说话呢?


伊东:天月君第一次在推特上推送我动画的时候我根本不认识他,当时看到了就想“这个人也在唱着歌啊”就去听了他的歌觉得声音十分有个性。从那之后就对他产生了兴趣,于是就在网上查了查关于天月君的事……刚好那一天有天月君出演的live。但因为当时我对niconico动画系的live并不怎么理解,还以为就像平常一样去会场就能买上当日票,结果票已经全部完售了。


——但是并没有放弃吧。


伊东:是的,机智的我联系到了相关者进入了会场,看完live之后,就给天月君发去了私信。


——想着要去看live就真的办到了而且还克服了困难,这种行动力真的让人感到惊讶呢。


天月:真的,好厉害啊。


——亲眼看到了天月桑在舞台上唱歌的现场,感受到了什么吗?


伊东:虽然也通过声音想象了“会不会是这样感觉的一个人呢”但是没想到和想象中的完全吻合吓了一跳。顺便那个活动,kony君和はしやん桑也参加了,所以从这层意味上来说的话印象也是很深刻的。


——估计是因为那之后聚集的都是与自己有很深羁绊的人的吧。


天月:嗯嗯。因为我那时候不知道歌词太郎桑来看了演出。结束之后收到了“来看了演出哦”的私信,又被吓到了啊(笑)。那之后过了几天吧?就从歌词太郎桑那里来了“明天有录音,要是可以的话天月君要不要来?”的邀请。因为我这个人挺认生的,就算是得到了这样的机会也不会一下子就投入进去,所以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着去看看吧。


——那就是第一次的见面是吧。好像是在便利店汇合的吧?


天月:是的,是在Family mart的前面吧。我记得我好像吃了个肉包子(笑)。


伊东:吃了!拿着漫画,吃着肉包子……我觉得那就是天月君绝对没错!(笑)


——从天月桑的角度来看的话,看到了歌词太郎桑之后的第一印象是?
天月:第一印象就是“个子好高!!”吧。


伊东:就像所看见的一样吧!(笑)


天月:就算知道第一次见面要留心,也和现在的印象基本没差,都是“哎呀,辛苦了”像这样的超然的气场。


——作为认生的天月桑,是不是也从一开始就做到了能与他放开交谈了呢?


天月:这个啊。那天歌词太郎说去录音,我也说了想要唱一首,正在想要怎么办才好,结果到了录音室立马就对我说“那么天月君我们来一起唱点什么吧!”。诶!?是要合唱吗!?(笑)。


伊东:因为我原本就是这么打算的嘛。天月君既然真的来了,我就是一种“好的,要合唱了哟!!”的心情。但是天月君好像不是这么想的(笑)。


天月:并不是,就算是要合唱,也想不到是要当场决定啊!?


——但是对于天月桑来说,已经是不得不做的情况了吧。


天月:是啊。


伊东:而且当时壮汉lefty monster 也在嘛。从天月的角度来看的话,应该是想,要是拒绝了就不知道会变成什么下场的感觉才对(一同笑)。


天月:那个时期对lefty桑的情报是零啊,而且还是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从来没有去过的录音室,甚至都想了“要怎么办才好!!”啊(笑)。


 


 


「怎么办。我应该会狠拉歌词太郎桑的后腿吧」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的第一次合唱「ネコミミアーカイブ」(2012年2月22日投稿)。一同作为歌手,经过了第一次的合唱之后有什么感受呢?


伊东:把两个人的声音放在一起的时候,天月的声音真的很大啊。而且当时也没有考虑什么样的声音适合话筒,声音的频率之类的都没有想过,这些他都没有太在意,所以和我之间差距真的是感觉到挺不可思议的……不过现在想想看的话,当时天月君的声音上手麦克风也还挺是很快啊。
——那也是天月桑的武器之一呢。


天月:虽然自己完全没有感觉到,但确实是那样呢。因为我一开始就觉得歌词太郎桑是个唱歌很棒的人。要是合唱的话,总会有一种“我应该会狠拉歌词太郎桑的后腿吧”的不安感啊。


——压力很大吧。


天月:本来就是在不知道的地方被不知道的人所包围着(笑),在此之上还要和那个叫歌词太郎人合唱!?像这样的感觉。其实录音的时候本应该重是新认识到的这个人唱歌真棒啊,声音真好啊啥的,但是我却只想着“要怎么办啊!!”(笑)。


——天月桑的“要怎么办”的感觉,歌词太郎桑感受到了吗?


伊东:没有,完全没有啊。内心是怎么想的,也没有传达到我这里。在这种意味上我觉得天月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呢(指自己没发觉)。录完音之后,天月君告诉了我许多关于网络啊nico动画的事,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一天。


天月:这一点我也是,虽然觉得经历了不太可能的相遇(笑)。


伊东:虽然是现在说着说着才想起来的……天月君,经常和我见面呢。


天月:要是光看文章的话,歌词太郎桑真的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啊。


——一下子发过来自己的电话号码,突然去看了live,冷不丁的提出要合唱。


伊东:说的也是啊……不,应该是一个很奇妙的人吧!(一同笑)


——不过正是因两个人相互吸引才会有今天这个场面正所谓是命运吧。


天月:要是歌词太郎桑没有来看我的演出,或者是我决绝了他的录音邀请,不知道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呢。确实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呢。


伊东:确实是呢。


 


 


天月君的话不管怎么想,都不会隐藏自己吧


——不仅仅作为歌唱者,两个人的为人之间有没有相互吸引产生共鸣的部分呢?


伊东:有的。要是我的话绝对不会让人产生“下次还想一起!”的想法,我没有这种魅力(但天月君就可以)。而且我在nico动画投稿以来,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这其中给我“只要是人类就一定会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这样的一种根深蒂固的想法。但是,天月的话不管怎么想都不会是那种隐藏自己的人吧。


天月:还是说自己没有精明到能够掩饰自己的地步……我觉得就是不中用吧(苦笑)。


伊东:不不,这一点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呢。我只要听到人的歌声,就会感受到这个人是怎样的一个人,是以怎样的一种姿态在唱歌,总之好的部分不好的部分都可以感受得到。嘴上说着“喜欢唱歌”的人大多都在撒谎。那种人感觉更喜欢的是唱歌时候的自己。但是他的话就如同“喜欢唱歌”这句话一样,在想不出来有其他的什么就是喜欢唱歌所以在唱。


——所以对天月桑所唱的歌,所说的话都能理解吗?


伊东:虽然从歌里也能感觉到他的迷茫,但还是给人一种“就算如此也喜欢唱歌”的很直率的心情,第一次听他的歌的时候就将这种心情毫不动摇的传达给了我。像这种人所唱的歌,光是听着就觉得浑身舒服。


天月:不……(←太受宠若惊了两个手一直在腿上蹭来蹭去)。对我来说,歌词太郎桑是很珍重的存在啊。况且我从对音乐有着不寻常热情的他那里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尊重他。


——虽然产生共鸣的部分也很多,但在相遇的这两年,感觉对方的哪里发生了变化吗?


天月:相遇的最初也有一些很意想不到的事(笑),也觉得他是一个很不可意思的人呢。但是,感觉像是无法实现的全国路上live tour,就正是因为他有着“最终目标是为了让听众们感到高兴”这种真挚的想法才能实现吧。和他在一起呆得越久感受到的就越强烈。


伊东:天月君改变的地方啊……应该没有吧。所有的事都是拼尽全力做到最后这点,一点都没变包括喜欢唱歌这一点,一丝一毫都没有变哟。你看嘛,人的话不管是谁都会变得想要偷懒不是吗。


天月:不,有的啊。


伊东:(无视天月的发言)但是我还是会支持天月君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能断言他偷工减料的事情一次都没有。


天月:那句话,我原句奉还给你啊!(笑)


伊东:那个啊……要是对关于音乐的事草率的话,我总会觉得自己就变得不是自己了。


天月:因为我在这一方面就是从歌词太郎桑那里学到的。所以我觉得和歌词太郎相遇之后自己变了。


——只不过是两年多一点的相处,但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已经强烈到了让人惊讶的程度呢。


天月:确实是这样。感觉就像两个人相处了近十年一样(笑)。


伊东:在自己的人生中,这大约两年的时间也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回忆呢。


——虽然目前为止已经一起登台了无数次的两位,对于在live上对方的这里觉得很厉害的是?


伊东:虽然动画投稿和收录的CD数都在增加,但能够传达出他的这种“喜欢唱歌”的想法的果然是live吧。


天月:我也觉得能够更好的感受到歌词太郎桑魅力的时候就是live了。对听众们所展现出的真诚的身影,亲眼所见了他对于自己的歌声能够传递到多远的这份诚实(指路上live),虽然也会觉得不甘心,但是我也想变得与他一样以同样的姿态站在舞台上。况且尽是从他那里学习到的东西。歌词太郎桑的舞台我觉得和“坦率”这个词很合适。


伊东:果然坦率的心情很好呢。


天月:虽然关于对答打的是变化球!(一同笑)


伊东:这点的话我和天月君就大不相同了吧。因为天月君在对答的时候总是很坦率嘛。


 


 


——平常的两个人会说些什么呢?


不说关于音乐的话题,是在吃拉面的时候(笑)


伊东:音乐以外的话题,基本不说呢。


天月:嗯,“这次的live是这样的感觉呢”、“以后想试试这样做呢”之类的,总是在说关于音乐的话题。为什么这么能说呢,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啊(笑)。


伊东:COF的巡演中也是,虽然旅馆分到同一个房间的时候很多,但真的只在说关于音乐的事啊!……反过来觉得挺不好意思的(笑)。


天月:不说关于音乐的话题,大多就是在吃拉面的时候吧!(笑)


伊东:虽然也有害怕被人们认为我们是很无聊的男人的不安感……但估计今后也不会变吧。


——以后,想两个人一起试试看的是?


伊东:武道馆live吧!


天月:喔,真敢说啊!(笑) 我的话,还想和乐队一起举办live。


伊东:那就是在武道馆和乐队一起办咯。


天月:那个要是能办到就太厉害了。除了音乐以外还有其他别的吗?


伊东:要是音乐以外的话……


天月:啊,我想看歌词太郎桑跳伞呢。一定(←重音强调)。


伊东:关于这个啊,一定没有的!


天月:不会不会,那蹦极之类的不是也挺不错吗?


伊东:我啊,对于下落系的真的完全不行啊!!


天月:嘛,不过要是我被说了想要让我试试蹦极我也肯定会拒绝的。


伊东:那这样的话,两个人拿着立可拍去富士的树海……


天月:那个啊!歌词太郎桑经常会说的,分数制的那个东西?


伊东:对对。 照到一个幽灵就有10分之类的。


——难道是按比例分配制?


伊东:就是这个难道。照到的幽灵多的一方胜利。


天月:照这个意思的话,说不定还会去闹鬼的地方散散步之类的。


——感觉两位都比妖怪要强呢。


伊东:……我们的话,比较起来有比较强的方面呢。


天月:到目前为止有都没有遇到过所以不知道啊(笑)。


伊东:不,没关系的。比较起来的话HP是我们这边更高(←毫无根据的)。


——这个策划,取材方会通过也说不定(笑)。那么接下来分别说说关于今后的活动现在的阶段?


伊东:我5月的时候有one man live tour,要去名古屋,大阪,东京。


天月:虽然还没有说告知,我也有很多决定下来的事,所以敬请期待吧!


——今后,两人对对方的期望是?


伊东:我希望他以后能做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吧。你看嘛,意想不到的事光看起来就很有意思呢。


天月:虽然感觉歌词太郎桑所希望的意想不到的事的难度系数异常的高啊(笑) 我的话希望歌词能够做出一些新的尝试,因为感觉是能够为大家带去令人惊喜的表演的人呢。这份心情,希望就算是年龄不停的增长也能一直保持下去。


伊东:哎呀,能这么说我真的很感激。我自身就有想做一些令人出其不意的事的想法,会努力的。


天月:试着去挑战什么,试试谁都没有尝试过的事,这些或许会成为谁的什么契机,或许能够给他人带来勇气也说不定呢。我觉得歌词太郎桑的话一定是不会忘记这种想法的人吧。


伊东:想继续试着挑战下去。


天月:但是啊……就像勇者斗恶龙里的作战一样要“珍惜生命”对吧?


伊东:啊—,那一点呢。但总会不自觉的就想“一股劲往前冲”呢。就算体力值下降也没关系,总之就是要加油!像这样。


天月:但是啊,要是连继续前进的体力都没有了的话,不也就没办法享受到之后的快乐了吗?而且不管怎么说,要是不能唱歌了难道不是很困扰吗?


伊东:我知道了!!总之我先从改变作战方针的地方开始!(一同笑)。






————————————————— 分割线 ——————————————————






天月&伊东歌词太郎的二选一问题!!


~天月篇~


01.要是重生的话选男选女?


(立即回答)男!因为对自己作为男性生下来没有任何不满也从来么想过要变成女性。男生的话不用化妆也可以,做什么事也不用太拘泥吧。所以我觉得绝对是当男的比较好!像是COF巡演的时候啊,真的很开心呢。这个问题我觉得要是歌词太郎桑也肯定会立马回答“男性!”



02.要解决必须做的事,是选电话?还是发邮件?


电话吧。虽然有要做的事有先发邮件的习惯,但觉得要是有重要的事绝对是直接说的比较好。


 


03.在空中飞的能力和读心的能力,能够获得一个的话?


那个都不太需要啊。因为,要是会读心的话难道不是很恐怖吗。绝对是不要知道的比较好吧。还有空中飞的话……感觉挺冷的,也没啥特别好玩的(笑)。这样的话我比较想要能够快进时间和倒退时间的能力!倒退时间再去体验一下很开心的live啊,像等电车这种无聊的时间可以快进。要是无视掉二选一问题的宗旨,真的挺像要这种能力的!(笑)


 


04.要是能飞上天的话是,蓝天?还是星空?


虽然并不是很想要飞上天的能力,但还是被星空吸引着。像非常漂亮的星空啊,极光之类的……不管怎么样都想去自己未知的世界看看。


 


05.过去和未来,想去哪里?


刚才说了“想将时间倒退到那些很开心的live上再体验一回”……但不管过去也好未来也好就算不去也是可以的吧(笑)。要是知道了未来以后就会过得很无趣。回到过去万一打乱了时间的齿轮和现在重要的伙伴们错过的话我死也不要。虽然有很多后悔的事,但也因为这些学到了很多,况且现在过得也很好很充实。



06.日本菜和西餐,喜欢哪个?


西餐吧。面包,咖喱,披萨,不管什么都喜欢呢。顺便一提我的母亲一直是生活在夏威夷和圣弗朗西斯科的人,所以有一种“不管什么夹到面包里就好啦”的倾向(笑)。我一直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早餐的香肠啊煎蛋之类的总之全部夹到面包里吃掉了(笑)


 


07.最喜欢的食物是先吃?还是后吃?


我很喜欢吃炸肉丸……比如说有两个炸肉丸,最初先吃一个,最后再吃一个。要是只有一个的话,先吃一半,剩下的一半最后吃!(笑)


 


08.占卜是相信?还是不相信?


好的结果的话就会放置在脑子的角落里,要是不好的结果的话管他会怎么样啊!(笑)虽然迄今为止不好的结果也出现了很多次,但都是立马从记忆中消除所以不记得了! 



09.从喜欢的人那里发来的信息,是立即回复?还是仔细考虑慢慢恢复?
基本上我不管是从谁那里来的信息看了之后都会立即回复啊。再一个自己要是给谁发了信息,也希望对方能对完之后立即回复。因为我懂动不动就从COF的成员那里收不到回复的痛啊。看完信息后懂了就再不管了……哪有这种事啊!(笑) 大家啊,好好给我回信息吧!(且回且珍惜!)




10.女孩子的发型喜欢的是长发?还是短发?


虽然又是无视两个选项,中长发吧。到肩膀左右的长度看起来很清爽还有女人味我很喜欢。顺便颜色的话,比较喜欢比黑色稍亮一点接近栗色的感觉。虽然说起来自己也总是比较明亮的发色没什么立场说(苦笑),但要是女孩子的发色冷不丁变得明亮起来,或许会有点吃惊。


 


11.会被女生的穿着所吸引的是可爱的裙子?还是清爽的短裤?


裙子吧。也没必要像森女那样,稍有点软软的感觉就好。虽然最近我也会穿正好合身的衣服,但自己也喜欢宽松的打扮,所以觉得不要太装腔作势的装束比较好。


 


12.要是去约会的话会选择,动物园?水族馆?


不管哪个我都喜欢呢~!! 要去的话,就是那种顺路到处看的类型。去水族馆的话看小水箱里的小鱼,去动物园的话就连角落里的小鸟啥的全都看完!小的时候去过的昆虫馆也是就连角落也全看完了呢。就像树的影子啊石头底下藏着不出来的虫子啥的,我就会一直看着在那里等着它出来。所以要是能够容忍我的慢性子我就真的很感激了!(笑)


 


13.婚礼时候的服装是选西装?还是和服?


西装吧。因为也没啥特别被约束的地方,要是对方说“想穿和服!”的话也会全部配合的。结婚式这个东西吧,并不想太铺张华丽只想家族在一起小规模的聚一聚就好了。


 


14.要是失恋的话是会断然选择忘记?还是稍微拖一下?


断然忘记吧。一般男性好像都会偏向拖一下吧,难道是因为我的思考方式比较女性化吗?要说能毅然忘掉的秘诀的话……比起恋爱要是能够发现更让自己着迷的东西就好了。我是这么想的!


 


15.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精神上无法胜任的工作,体力上无法胜任的工作。


我选体力上无法胜任的工作。比如说让我跳进蟑螂的巢穴里,精神上完全支撑不住啊难道不是很讨厌吗!!体力的话只要休息就能够恢复,但精神上的创伤造成的是长久的影响!


 


16.现在立马参加的话会选择?体育祭的接力?文化祭的舞台?


因为以前没有参加过文化祭舞台,所以是文化祭吧。因为挺喜欢巧克力香蕉的,想自己做做看!一边吃一边说着“欢迎光临”之类的(笑)。对了对了,巧克力香蕉有很多的味道和装饰吧。比如像草莓味的巧克力之后上面再粘上考拉熊饼干。像这样制作的话感觉很有意思的样子,想试试看呢。


 


17.没有面和没有米的世界,必须要选择去一个的话?


为啥是这两个选项啊!那个都很讨厌啊!!(笑) 要是没面的话就吃不到拉面了。虽这么说我也很喜欢米。啊,但刚不小心说了是“西餐派”啊……大米先生,刚才对不起了(笑)。不管是炒饭还是咖喱都会用到米,米很伟大呢。不!但是,面的话全世界人民都在吃啊。那就把面留下吧!


 


18.圣诞节和情人节,想让其中一个消失的话会选?


(立即回答)情人节!意外自己不怎么喜欢巧克力,也没啥特殊的回忆。圣诞节的话男同胞们也可以聚在一起玩,情人节可没有这种氛围了呢(笑)。所以情人节没了对我没什么影响!(笑)


 


19.站在成为勇者的出发点的话,是选择不拿盾牌主义(武士道精神)的骑士?还是显眼的忍者?


“太过显眼的忍者”是……就给我乖乖的藏起来!(笑)“不拿盾牌的骑士”是个什么啊简直像谜一样啊。我知道了,我两个选择全部无视选择“拿着盾牌不显眼的魔法师”!(笑)


 


20.要是自己变成了女生会和谁交往,天月?歌词太郎?


不,不行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那个都不行!(笑) 想和像我们这种只为自己着想的男生交往的女孩子,怎么肯能有啊!! 就算是交到女朋友,不管哪个人都是以音乐为中心也不能经常陪着她。说真的啊,像我和歌词太郎一样的男性还是不要理放置比较好啊。虽然这是自己说的,但绝对会很辛苦的!(苦笑)


 




 ————————————————— 分割线 ——————————————————


 


 


天月&伊东歌词太郎的二选一问题!!


~伊东歌词太郎篇~


01.要是重生的话选男选女?
不管怎么想都是男人吧!因为女性的话为了能够和谁都聊得来,都会不知不觉中变得表里不一吧。像考虑那样的事情又挺麻烦的。还有就是因为分娩时候感觉好疼!(笑) 我的话绝对没有能够忍住的自信啊!!




02.要解决必须做的事,是选电话?还是发信息?


电话吧。电话的话能够直接通话,一些具体的信息也能传达得到。要不是很紧急的话感觉就会发信息。




03.在空中飞的能力和读心的能力,能够获得一个的话?


读心的能力吧。(ドや顔)不管是到哪里都想接触到人性的黑暗面……!我对人性到底能黑暗到何种地步这类的很感兴趣。虽然觉得实际上要是真读懂全员的心也挺费劲的,但还是包括这些方面也想体验一下。




04.要是能飞上天的话是,蓝天?还是星空?


星空吧。小的时候有在新泻的燕三条的寺庙里停宿过的经历。那天因为我哮喘犯了正在熟睡,但父亲在夜里把我叫醒:“虽然有点难受但还是去看一回的好。”说着便把我带去看了星空真的很漂亮。于是就感动了对星星还有宇宙抱有了兴趣,还有以这些作为主题的歌曲也创作过也在唱。所以想飞上星空看一看。




05.过去和未来,想去哪里?
恩—,哪里都还是算了吧。对过去的自己也没有什么想要说的,未来的自己要是事先看了的话也会失去乐趣,所以我回答哪里都不去!但是,非要二选一的话……选择过去吧。虽然说实话很不想去,但还是回到小学6年级对那时的自己说一句:“加油”,之后再回到现在吧。




06.日本菜和西餐,喜欢哪个?


哎呀,这个虽然很困扰但还是西餐吧。说实话,两个都很喜欢啊。虽然我最喜欢的食物是寿司……啊,果然选日本菜也行啊?(笑) 顺便一提要是西餐的话,虽然还是难以抉择但我喜欢牛排!




07.最喜欢的食物是先吃?还是后吃?


后吃!在最后再吃的话,可以随时享受后味所以我很喜欢(笑) 虽然也有人说“要是吃得很饱最后吃不下了怎么办?”但我还是把喜欢的放在最后已经成习惯了改不了呀。其他的料理对自己来说说是主菜(main dish)的序章都不为过。因为是有计划的用餐,所以没问题的!(笑)




08.占卜是相信?还是不相信?
一半对一半吧。只相信好的!还有就是当不好的事情不断发生的时候会去试试占卜给出的建议。对能够发生积极性改变的占卜是大欢迎!!




09.从喜欢的人那里发来的短信,是立即回复?还是仔细考虑慢慢恢复?
“我没有喜欢的人!”请这样写下来!(意见被驳回)诶~!!因为是从喜欢的人那里发来的短信,当然是要立即回复了这种事还用问吗!“立马回短信的女生难道不会给人一种很轻浮的感觉吗”像这样的想法我很讨厌。所以,喜欢的话就立马回复!




10.女孩子的发型喜欢的是长发?还是短发?


因为对这些事情都没怎么想过,像这样的提问回答起来真的是很费力啊—!(笑) 嗯—……那就选长发吧。日本女性的话,果然还是比较适合黑色直发吧。




11.会被女生的穿着所吸引的是可爱的裙子?还是清爽的短裤?


因为自己喜欢牛仔裤,要是女孩子穿着牛仔裤的话就会不禁觉得“哦,不错呢”。相反我对于迷你短裙苦手啊。要说为什么?诶,因为会让我这边觉得不好意思啊。




12.要是去约会的话会选择,动物园?水族馆?


啊—……要是以现在的心情回答的话动物园吧。因为我喜欢观察猴山,想说些像是这只猴子和这只猴子是不是在谈恋爱啊,哪只是猴王啊之类的。还有像水豚意外的很大呢之类的,羊驼意外的表情很强硬呢之类的感谢想两个人之间相互讨论争吵一下(笑)




13.婚礼时候的服装是选西装?还是和服?


因为也有平时穿着机会不怎么多的理由想选和服,但觉得女性给我一种对婚纱很憧憬向往的印象呢……所以并没有什么所拘束的,迎合对方的选择吧!




14.要是失恋的话是会断然选择忘记?还是稍微拖一下?


因为没有谈过恋爱啊……虽然这些都是预想,失恋了之后会一直拖到自己忍耐不了,在断然忘记吧。感觉这样比较像自己的风格。




15.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精神上无法胜任的工作,体力上无法胜任的工作。


我选体力上无法胜任的工作。对于精神上感到痛苦的话,不就连要努力加油都想不到了吗。要是那样的话,就算身体上比较辛苦但是内心却是活着的比较好吧。如果真的到了极限的话倒下就好了(苦笑)




16.现在立马参加的话会选择?体育祭的接力?文化祭的舞台?


有余地的话就选体育祭的接力!因为我喜欢跑步,如果要是能够做到的话,就选那个~!虽然觉得学生时代的自己比较差,但还是比普通人跑的要远。COF中跑得最快的肯定就是我了,如果有机会让COF跑一次接力的话,希望能让我当最后一棒!(笑)




17.没有面和没有米的世界,必须要选择去一个的话?


没有米吧。就是对拉面痴狂到了这种地步(笑)。与其说是面食,没有拉面的世界绝对不去!!因为自己要是没有做音乐的话估计就去开拉面店了,都到想开店的程度了呢。如此的喜欢呢!




18.圣诞节和情人节,想让其中一个消失的话会选?


必须是情人节了呢。圣诞节是世界各国并不单单是恋人们,还有家族呀朋友之间都能够一起享受祈祷敬献的节日,但是限定在日本的话,情人节就被错误的解释所灌输成了一个恋人之间或者给喜欢的人相互赠送巧克力的节日了。本来并不是那样的一天的,所以想让情人节的这种制度消失呢。




19.站在成为勇者的出发点的话,是选择不拿盾牌主义(武士道精神)的骑士?还是太过显眼的忍者?


肯定是不拿盾牌主义的骑士啊。因为太过显眼的忍者根本派不上什么用场好吗!(笑)就算再怎么机敏,绝对会在某些方面妨碍到工作的。不拿盾牌的骑士的话被干掉之前就算倒下也好,还可以用剑来保护自己。绝对是这种啊。




20.要是自己变成了女生会和谁交往,天月?歌词太郎?


肯定是天月君啊……(笑)。像我这样的人谁会说要和我交往啊!!绝对,“要在哪里才能走出这种人生啊!?”会被人像这样说的(笑)。我要是女孩子和天月君交往的话,想去家里面呢。诶?太积极了吗!?(笑)






————————————————— 分割线 ——————————————————






天月-あまつき-


个人关键词专访


从天月的角度所看到的歌词太郎


 






【和歌词太郎印象最深的回忆】


有一次和许多朋友一起去了初岛,和歌词太郎桑一起在海里游泳差点被一股强烈的浪潮冲走。感觉那时候快要死了所以记忆特别深刻吧。还有的话,果然就是live吧。虽然一起登台的机会真的很多但不管哪个都是很棒的回忆所以没办法决定顺序!


 


【尊敬歌词太郎的这里!】


不管什么时候对待音乐都是很真诚没有二心这样的地方。我从他的身上所学到的就是这种对音乐的态度。虽然以前都没有遇见过能对音乐奉献出自己的一生,将自己的一切全部倾注到音乐上去的人。但正因为歌唱太郎桑就是这种人,所以对我的影响非常大。


 


【希望歌词太郎能改正这些地方!】


坐反电车啊,其实希望他能改掉一些毛手毛脚不稳重的地方吧。是的就是今天发生的事(苦笑)


 


【适合歌词太郎的女孩子的类型】


适合适合歌词太郎桑的女孩子的类型?没有的吧!(笑)因为是只要是关于音乐的,就算是牺牲自己也要搞出一番动静的人,非要说的话应该就是能够最大限度的支持这些的人吧。能够容忍、原谅他一些乱七八糟毫无条理的地方之类的。感觉要不是心胸特别宽广的人的话是绝对不行的。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这种人吧(笑)


 


【要是策划歌词太郎的约会的话】


我觉得这里的话就不要太多心思了,反而感觉用一般正统的约会方式就好!平常一样等人汇合,之后去电影院看电影之类的。因为他知识面也广,不管什么话题都能跟上是能让人很开心的人呢。在某种程度上兴趣相投的话,就算是这种平淡无奇的约会路线也一定会靠聊天维持下去的。更何况他也很擅长唱歌,也会弹乐器,还能作词作曲,也是个相当高规格的人啊但是……是哪里少了一根筋吧。不对,好奇怪啊(笑)


 


【歌词太郎的秘密】


其实很擅长跳一些奇异的舞。要是看了COF的DVD的话,可以稍微地看出一点(笑)。还有奇怪表情的变化很多。因为一直带着面具看不见,所以觉得大家理解起来应该挺吃力的,但是要是COF的大家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压倒性的(笑)


 


【因为是所以现在可以说,想向歌词太郎谢罪的事】


在生放送的时候说了一句“歌词太郎桑在live之前剃了胡子呢”。结果不知道为啥被抓住了话柄,变成了“歌词太郎桑的胡子很多”类似的话被广泛传播。虽然那个时候已经道过歉了,但还是想在次说一声非常抱歉。


 


【如果只有一天能变成歌词太郎的话?】


真的吗!哎呀—,老早以前我就想过想要替换掉那些擅长唱歌的人了(笑)。要是变成了歌词太郎桑的话确实唱歌会变好呢。虽然现在是以自己的感觉在歌唱,但觉得变成其他人唱歌也会学到很多的样子。还有想去看看自己的live吧。因为那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事。


 


【攻略歌词太郎的三个方法】


首先要有礼貌。为了私利去接触的话,因为是第六感很好的人所以绝对会暴露的。自己内心深处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此认真努力着要是发生了什么能够互相交流像这样的吧。啊,要是“想攻略下他!”这样想的是女孩子的话,只要不是太疯太活泼的女孩子我觉得就没问题的(笑)


 


【以后想看到歌词太郎这样的形象】


虽然觉得作为音乐人的话,肯定是会像目前为止一样不动摇的一直前进,但是想看看他参与更丰富多彩的节目像是智力竞猜节目之类的。因为是擅长交谈脑子又好使的人,所以我觉得在那些场合也一定会很活跃的!


 


【天月所预想的歌词太郎的回答】


“要是歌词太郎的话,会不会是这样回答的呢?”于是抱着这样的猜想请再回答一遍。


 


【和天月印象最深的回忆】


歌词太郎桑应该是最难以抉择的吧。甚至相反感觉还会说些很奇怪的事(苦笑)。但因为他是对音乐倾注了所有热情的人。所以一定是和音乐相关的事吧,觉得应该是和巡演有关的。


 


【尊敬天月的这里!】


不不,歌词太郎桑应该没有尊敬我的地方吧!?(笑) 肯定只会觉得要是欺负的话会很好玩的程度吧……把这些作为玩笑放在一边。认真讲的话,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对待音乐能做到真诚无二心的态度。就像我对对于音乐抱有真诚的态度的他很尊敬一样,要是他也是这么看我的话,像这么美的事是没有的吧。


 


【希望天月能改正这些地方!】


被欺负了就会生气的地方吧。并不是一下就生气的感觉,顶多就是说一句“不要这样~”的程度啊(苦笑)。还有和关系好的人不小心就会说的太过火。不过正是因为关系好,才会啥都一股脑说出来,结果不小心就话里带刺,偶然也会因为这个比较消沉。要是这一点歌词太郎桑也感觉到了的话,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歌词太郎所想到的,适合天月的女孩子的类型】


歌词太郎桑一定会觉得温柔细心的人适合我吧。因为我一直在打棒球所以对礼仪这一方面十分在意。还有我和歌词太郎都是那种会牺牲很多事物一头栽进自己喜欢的事的类型……所以应该是能够原谅这一点的人吧。要是这么一想的话,或许适合我的和适合歌词太郎桑的女孩子的类型差不多吧。


 


【要是歌词太郎策划天月的约会的话】


完全不っ知道!(笑) 要是歌词太郎桑的话,估计会给我整个游乐园约会的计划吧。因为大家要去哪里的时候基本都是我在策划,所以歌词太郎桑想这个是不是有点难了啊—


 


【歌词太郎所知道的,天月的秘密】


关于我的事,我觉得歌词太郎桑没有不知道的!


 


【现在的话可以说,歌词太郎想向天月谢罪的事】


“虹色オーケストラ”的横须贺公演的时候我的父母来看了。之后,歌词太郎桑站在舞台上说:“天月君的父亲,母亲”的时候,聚集了太多客人的视线把父母吓了一跳。嘛,不过因为这件事没有跟他说过,想要道歉的事想想也就只有这个了吧,不过就连这个也没法做到了!(笑)


 


【如果只有一天歌词太郎变成了天月的话?】


果然,还是会说一些唱歌的话吧。还有自己不是说了想看自己的live吗。感觉这一方面的思考回路两个人还是挺像的。


 


【歌词太郎所知道的,攻略天月的三个方法】


在游戏还有漫画方面有共同的话题。还有就是要有礼貌。要是女孩子的话顶多就是不做作有女人味的人吧。对我的事情很了解的歌词太郎桑的话,感觉就会这么说。


 


【歌词太郎以后想看到的天月的形象】


在很大的会场上唱歌的样子,或者是在电视上唱歌的样子之类的吧,既然是我所尊重的歌词太郎桑这么想的话,我也有想要回应这份期待的心情。






————————————————— 分割线 ——————————————————






伊东歌词太郎


个人关键词专访


从歌词太郎的角度所看到的天月








【和天月印象最深的回忆】


要说印象最深的反而很难呢。COF巡演的时候在旅馆过夜的时候,kony君一个人早早的去房间睡了,はしやん和un:c桑在同一个房间里讲荤段子(笑),我和天月君就一直在说关于音乐的事,在那里的谈话都是很印象很深的回忆呢。要说我和谁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候能一直说关于音乐的事的话,我觉得就只有天月君和ショボン桑了(笑)


 


【尊敬天月的这里!】


会让周围的人都变得支持他的特殊能力!讨厌“无论何事都很努力很投入的人”的人,应该没有吧。但是拼命努力的样子要是让别人看见不会感到不好意思吗?像这么想的人也有呢。他好的一点就是从来不隐藏这种努力地样子吧。哎呀—,就是特殊能力啊(第二次)


 


【希望天月能改正这些地方!】


恩—……(苦思了三分钟左右),并没什么想要说的,但这样的话杂志也就写不下去了吧?(笑) 恩—……(又苦思了三分钟左右),“不用太在意周围的评价也可以哦”像这样的地方吧。太在意的话反过来周围的人也会被天月受影响,变得更担心起来吧。


 


【适合天月的女孩子的类型】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女孩子我觉得都适合!只要和音乐在一起,不管什么类型的都可以的赶脚!!非要说的话,因为天月是很受欢迎的人,能够不嫉妒这一点,能明白天月君是喜欢自己想着自己的这种心情,并能够支持支持他的人我觉得是最好的吧。


 


【要是策划天月的约会的话】


首先去棒球游乐中心活动活动身体。到了午饭时间的话就去すき家吃饭。这之后再去公园一边荡着秋千一边聊聊天。但是一直坐着的话屁股就会疼的……那就荡秋千2个小时,坐长椅一个小时吧(笑)。晚饭就去吃拉面,到了19点半就解散!一边说着“父母会担心的”话。要是天月君这样做的话感觉会很帅呢!(笑)


 


【天月的秘密】


其实很在意自己周围的事。虽然我也偶然会在意,但是感觉天月是我的好几倍。给自己的评价和建议之类的当然会在意,但是要是连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也包含的话绝对会成为负担的,刚才的问题里也说过了,就算不在意也可以的啊!!


 


【因为是所以现在可以说,想向天月谢罪的事】


去年去台湾开live的时候,约好了回到日本要立马去千里眼(拉面店)的。但是我以为感冒了没去成啊。那个想再道一次歉!顺便说一下,虽然那之后又一起去了呢(笑)


 


【如果只有一天能变成天月的话?】


要是变成天月君要干什么!?诶—?要干什么呢。感觉什么都能干啊……。啊,试着穿大裆裤看看!之后那副样子去原宿,吃可丽饼!!自己的话绝对不会这么做的,所以想这么试试看啊。


 


【攻略天月的三个方法】


玩游戏还有读漫画的时候不要打扰他,真心的应援天月君的活动,还有就是……和天月的双亲搞好关系吧。恩,这样的话我觉得就能攻略了!


 


【以后想看到天月这样的形象】


虽然以后肯定会看到天月在各种不同的地方唱歌的样子,但想看到他站在更大更大的舞台上唱歌的样子呢。独唱也好,COF也好。不管是哪种,我觉得他是个适合大舞台的人,所以想看看他那样的形象啊。


 


【歌词太郎所预想的天月的回答】


——这个问题,要是天月君的话是不是会这么回答呢?于是抱着这样的猜想请再回答一遍。


 


【和歌词太郎印象最深的回忆】


相遇吧。从Family mart里出来之后,看见门口站着一个可怕而粗野的男人。只能是这个了吧!!


 


【尊敬歌词太郎的这里!】


戴着面具这件事吧。这个就是,知道了“要是演出了就不可能有人气”这种情况,所以应该会觉得这个人的自我分析很不错吧!(笑)


 


【希望歌词太郎能改正这些地方!】


Live时候不戴面具,为什么其他的时候也不能不戴,不能将不戴面具贯彻到底吧(笑)。难道不觉得我和刚才的那个答案连接的很好吗?(看着一脸莫名其妙的staff)噢,这是因为我觉得我这张脸要是让天月君说的话就会这么说哟?


 


【天月所想到的,适合歌词太郎的女孩子的类型】


会不会说想象不出来啊。与其说是没有适合的女性。哎呀,这个是真的。非要举个例子的话……能一瞬间看出别人不喜欢的事,并且不作出令人讨厌的事的女孩子吧。


 


【要是天月策划歌词太郎的约会的话】


难道不是去代代木公园散步吗。中午之前集合区代代木公园散散步,中午饭的时候去原宿吃完すき家。从哪里再次回到代代木公园继续散步,19点半的时候说一句“你是JP线吧?我要坐地铁”于是就各回各家。应该会给我制定一个这样的计划吧!(笑)


 


【天月所知道的,歌词太郎的秘密】


秘密……诶—有什么呢!这个想不起来啊。我有什么秘密啊。(苦思了三分钟)这个没有吧!两个人之间也没什么隐藏的秘密吧。因为让大家让看到就是原本的我们嘛


 


【现在的话可以说,天月想向歌词太郎谢罪的事】


这个也想不起来!因为,天月君没做出来能让他向我谢罪的事啊。所以我觉得天月君回答的应该也是没有!恩,就是这样!!


 


【如果只有一天天月变成了歌词太郎的话?】


应该会说想和我的爱猫一起玩吧。我家的爱猫是有了名的不敢出来见人,天月君也还没有驯服呢。所以不管是谁变成我都想这么试试吧。我也比较推荐这么做呢。


 


【天月所知道的,攻略歌词太郎的三个方法】


这个我绝对能猜准!“不可能”我觉得会这么回答的!!并不是3个不能收住我的问题,是不可能攻略我的意思。不管怎么样都要锁定一个答案的话……就是能一瞬间看出别人不喜欢的事,并且不作出令人讨厌的事的女孩子吧(第二次)


 


【天月以后想看到的歌词太郎的形象】


感觉天月君会说的……想看伊东歌词太郎和谁陷入爱河的样子吧?嘛,虽然看见这种样子是一辈子


都不可能了!(笑)






————————————————————————————————————————


在微博上发出来的是组织一起编出来的,在这里放出来的全是自己编的……


当然之前自己没有翻译的部分看了组织的翻译之后编起来就更轻松了_(:з」∠)_


这么长又啰嗦的渣翻能看到最后真的很感谢m(_ _)m






                                                                                                                                                                                                                                                                                         2014.5.2

评论
热度(107)

© 夏珞 | Powered by LOFTER